竹崎親水公園位於省道台3線竹崎大橋旁,佔地約十二公頃,公園沿朴子溪而建,規劃有藝術廣場區、親水活動設施區、多功能草坪區、溪岸步道區、卵石遊戲區、階梯廣場、林蔭散步區等,為一座多功能的親水公園,由於竹崎因產竹而得名,因此公園內更特別設立了竹類標本園,收集國內外珍貴竹類高達八十餘種,為全國獨一無二的竹類標本園區。
園區內有兩座吊橋,千禧吊橋全長125公尺,為迎接西元2000年的到來而命名,另一座為弘景橋,塔高19公尺,橋長206公尺,是國內跨距最長的兩支柱吊橋,兩座吊橋各具特色,可供民眾休閒散步之用,而八二三砲戰紀念園區則是為了紀念179名當年參加八二三砲戰的竹崎青年,園區內並展示許多由空軍總部退役的戰機、山砲、戰車等國防武器供遊客觀賞。
「竹崎公園天空走廊‧花仙子步道」位於嘉義竹崎公園內,與園內的天空走廊同時於2014年7月8日啟用,建造此廊道期間,沒有砍掉任何一棵樹,完全落實環保與綠化。花仙子步道在樹林間交錯,坡道十分和緩,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;全長約400公尺,也適合小朋友、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朋友前來,也成為遊覽車觀光的必停靠景點;沿途可賞野薑花、杜鵑花,更可遠眺梅山鄉太平,適合生態教學和散步踏青。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山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橋樑、雲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花、植物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橋樑、植物、天空、戶外和大自然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橋樑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橋樑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